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致敬第20个记者节!新闻人永远在路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08日 09:59:00

  坚守初心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

  每次说起记者二字,我都会不自觉地想起“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句话,这是李大钊先生的追求,亦是邵飘萍等一批先驱报人的初心。在新时代,一个记者的初心是什么?我想自己的初心很简单,是对职责的坚守,是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

  坚守初心,需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让每一篇稿件都能记录时代的印记、发出铿锵的声音。坚守初心,需要我们不畏艰险,不惧挑战,做忠实的记录者和守望者,用笔锋传递破浪前行的正能量。坚守初心,需要我们创新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主动适应融媒体发展需求,让新闻宣传工作迸发活力与激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守中做好每一次采访,于创新中写好每一篇稿件,坚定脚步,再一次出发。

  遇见“藏书”书写精彩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的话,选择记者这份职业,就如走进了一座图书馆,在新闻事件中感受不一样的人生“遇见”。

  在这里感受过普通人的温暖和快乐,也见证了非常故事人历经艰险后的荣光和成就。忘不了当所有人为“快递哥”徒手接住女童而赞叹钦佩时,只有我知道,面对荣誉背后的“快递哥”们,仍是一如平常拣件、派件,丝毫不受影响;忘不了,宁海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为了帮助3岁患癌男童,一天时间就募集到十多万爱心款,为这个贫病的家庭带去了希望;忘不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宁海籍护士长王海文说起自己一次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时的云淡风轻,只是坐在对面的我,内心却是惊涛骇浪……

  很荣幸成为一名新闻人,愿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像茶农采茶般,走遍乡间小路,采一枚好茶,烹一壶好茶,留下更多的茗香。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

  2013年12月24日,我走进宁海县新闻中心,毫无准备地成为了一名记者。有人说:“选择做记者,就是选择了奔走和忙碌,选择了勇敢和责任,选择了为别人做嫁衣,为历史做记录。”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六年的记者生涯,让我对生我养我的这一方土地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对和我一样生活在这方土地上的人们有了更深的感情。在成为记者之前,我的“宁海地图”只有城区和梅林,在成为记者后,我走遍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才发现宁海这么大、这么美;成为记者后,采访了很多人、很多事,在他们的故事里,我感受了我未曾经历的酸甜苦辣。

  时光流逝,愿我依然有幸,成为讲述你故事的那个小记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