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采用“清单制+责任制”不懈为民解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 08:59:4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现在有路灯了,晚上亮堂堂的,也不用摸黑走夜路,搞得提心吊胆了,我要给乡政府点个赞。”近日,胡陈乡胡东村村民胡依柔高兴地说,村民向该乡党委领导反映路灯缺少的情况后,没过几天问题就解决了。

  近年来,胡陈乡通过多种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积极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对能够解决或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由该乡相关负责人逐一认领责任事项,并立即明确工作措施和进度时限;对一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或有其他方面原因的,也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

  截至目前,该乡根据收集的意见,投入资金310万元,清理3处水库沙石3500立方,加固坝体,新设水管320米,保障村民饮水问题。积极打造雪亮工程、亮化工程、候车工程、畅通工程等四大工程,在道路沿线增设监控探头133个,安装路灯近100盏,对28座公交候车亭进行修复改造,对5公里乡道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和拓宽。投入资金350万元,快速推进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着手开展内部装饰,预计于年底前投入使用,局时将解决60名老人居家养老问题。另有一批暂时不具备实施条件的事项,同步开展前期调研,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胡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乡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与解决民生实事相结合,通过深入基层向广大群众问需问计问效,盯紧“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采用“清单制+责任制”方式,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操心事、忧心事、烦心事,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