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村村有特色 一景一故事

“峰烟古道”文明示范线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 08:59: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峰烟古道”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在黄坛镇杨染村举行。

  “峰烟古道”文明示范线是以环境优美、生态优质、绿色发展为轴线,按照“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全景打造、全民共建、全体共享”的要求,充分结合全域旅游、党建精品线、文明村创建、精品村创建、小流域整治等新农村建设,串联弘杨村、中央山村、榧坑村、里天河村、逐步村等5个村,打造一条可看、可讲、可体验的“峰烟古道”美丽乡村文明示范线。整条示范线按照村村有特色,一景一故事的标准进行部署,从弘杨的四知堂、弘交驿站、节庆主题展体验节庆文化,中央山特色民宿体验农旅文化,榧坑人文自然景观体验山水文化,里天河香榧特色农业体验产业文化,到逐步台东会议旧址体验红色文化,全线以浓郁的文化厚度结合天然氧吧的纯度,进一步展示了绿色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和谐美。

  今年以来,黄坛镇高度重视文明示范线创建,为全面提升农村文明建设总体水平,在文明线打造中不仅融入文化、文明要素,更加入了廉政文化、红色文化等,着力打造一条传承文化,记住乡愁,留住青山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样板线。开线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黄坛镇相关领导还为“峰烟古道”文明示范线节点的弘杨村、中央山村、榧坑村、里天河村、逐步村等5个村进行了授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