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化走亲义演亮相长寿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 08:59: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胡珊)近日,强蛟、西店、梅林文化走亲义演在河洪长寿村上演,为当地和周边村民带去了一道道地方风味浓郁的“文化大餐”。

  梅林方前村鼓乐队火热开场,欢迎文化亲戚和观众的到来。紧接着拥有300余年历史的非遗文化——梅林陈舞狮队自信登场,活跃了现场气氛;强蛟镇选送的相声《讲白谈》和女声独唱《一壶老酒》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西店樟树村村民带来的现代舞《98K》跳出了激情和活力,让观众回味了曾经的青春;由梅林老年大学学员参演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和越剧表演《青青柳叶蓝蓝天》唱出了老年生活的无限美好……义演现场,越剧、独唱、乱弹、村歌联唱、四十二式太极剑等节目相继精彩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文化只有交流,才能繁荣昌盛。据悉,此次文化走亲活动,促进了强蛟、西店、梅林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了区域间文化资源共享,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体验,享受到别样的文化大餐。梅林街道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方式,博采众长,互学互鉴,立足“老底子”,融合“新元素”,把梅林文化传承好、创新好,不断展现灿烂的文化艺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