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乡党员联户“一口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2日 08:3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期,越溪乡王干山旅游开发、小微企业园建设、沧海桑田精品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等一批重大项目有效推进,这是该乡推行党员联户“一口清”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哪些情形下村民可以申请宅基地?”“我要发挥好个人的种植技术,帮助联系户共同致富。”越溪乡在9月底举行了“十好”党建系列赛之党员联户“一口清”擂台赛,15个行政村的参赛党员们答问题、晒承诺、比担当,展现了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践行服务群众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越溪乡创新以“赛”促学,让党员们站上擂台亮出身份,通过党员联户“一口清”擂台赛的现场比拼,进一步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推动党员成为带民学、帮民富、传民声、解民忧的核心力量,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据了解,党员联户“一口清”是越溪乡创新推出的党建品牌。所谓“一口清”,就是落实五个百分百,即100%了解联系户基本情况,100%掌握联系户中主要依靠对象情况,100%关注联系户中弱势群体情况,100%掌控联系户中重点对象,100%向联系户解读惠民政策。从今年7月起,越溪乡以下湾村为试点,在全乡15个行政村进行了党员联户“一口清”初赛,每个村选拔出3名优秀联户党员参加乡党委组织的复赛,最终评选出“十佳联户党员”和3个党员联户工作“优胜党组织”。

  截至目前,全乡党员整改落实各类问题1000余个。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王干山旅游开发大美亲子乐园、半山居民宿、老村地块改造、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动工建设,一环两线精品线打造完成沧海桑田精品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信干山村种植樱花2万余株,打造花海山村;双盘村坎头王见缝插绿栽花,种植小花卉15亩,实现了美丽村庄的蝶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