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建设全市首个海水养殖尾水集中处理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2日 08:3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刘勇)记者昨日从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获悉,全市首个连片池塘海水养殖尾水集中处理项目——蛇蟠涂北区养殖池塘尾水集中处理项目在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等工作的推进,淡水养殖尾水处理得到广泛推广应用,温室大棚对虾养殖尾水处理也逐步推进。但是池塘海水养殖尾水处理受工艺技术不够成熟、原有预留空间不足、投资成本高等因素制约,至目前未有实质性进展。

  而农业开发区作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主阵地和示范区,在规划建设和开发管理过程中,始终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自觉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大旗,坚持农业与生态共生、互利、协调发展的原则,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努力实现“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三位一体”的目标。为有效解决集中连片池塘海水养殖的尾水直排问题,农业开发区在蛇蟠涂北区择选92亩大面积池塘、35亩排水港,推出蛇蟠涂北区养殖池塘集中治理项目,项目概算投资600万元,以浙江省海水养殖研究所先进技术为依托,采取生物处理法,对蛇蟠涂北区2000多亩连片池塘海水养殖尾水进行集中处理。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切实改善区域养殖生态环境,助推我县海水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对全市乃至全省池塘海水养殖尾水处理起到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