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先看病再付钱

宁海看病开启“医后付”时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2日 08:37:37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记者日前从卫健部门获悉,我县率先在县第一医院试行“医后付”模式,让更多百姓享受便利,提高就医满意度。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卫健部门又推出一项重磅举措——先看病后付费,跑出了看病加速度。患者经自助机签约,无需多次付费即可直接挂号、检查、检验、取药和治疗,在就诊结束后48小时内通过手机在线完成支付即可,变原来的多次付费为诊后合并一次付费,大大提升获得感。如果就诊后48小时内未付清费用,则会限制其在县内公立医院享受医疗服务,待付清后再恢复。

  县卫健局有关人士表示,此项服务的推出是为了减少群众在门诊中的付费次数,压缩非诊疗时间,实现“最多付一次”,直击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痛点,这是我县继床边结算、诊间结算之后又一智慧医疗服务。

  据介绍,试行阶段的“医后付”由于条件上的限制,目前仅支持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医保门诊报销对象,外地医保和自费患者暂不支持。下一步,在县第一医院试点成功基础上,逐渐向其他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推广,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