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培养专业人才 提高香榧质量

“双峰”香榧炒制大赛开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2日 09:19: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黄坛镇第八届“双峰”香榧文化节之香榧炒制技能人才擂台赛在杨染村火热开赛。

  来自双峰山外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补兴香榧专业合作社、东盛林业专业合作社、山里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摇钱树家庭农场等的7名选手参加了香榧炒制的比拼。本次大赛采用机械炒制椒盐香榧的方式,组委会为每组选手提供统一的炒制设备、统一的香榧数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炒制,专家评委对每组选手炒制的香榧,从外观、香气、脱衣、松脆度和口感等方面打分,最终评出总冠军。经过激烈的比拼,县东盛林业专业合作社的胡东益团队获得了第一名。

  黄坛是我县香榧的主产区,一直以来,该镇把香榧作为农村支柱产业来抓,制定香榧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实施品牌建设,建设示范基地,推广高产模式,培养香榧专业人才,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香榧炒制技能人才擂台赛的举行,为提高全县香榧炒制水平,增强香榧企业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培育香榧产业专业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