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江唯一

《箍桶记》入围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3日 08:37:3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罗静)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奖结果日前揭晓,我县箍桶匠鲍明沛的作品紫檀镶嵌《箍桶记(一组10件)》入围。

  据悉,该奖项的获奖作品全国仅8件,《箍桶记》成为浙江省唯一入围作品,这也是继2014年我县泥金彩漆《十里红妆》荣获该项大奖后,宁海县民间文艺作品再次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属于中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它分为民间文学奖和民间艺术奖两大主要类别,从1999年首届颁奖活动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为促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

  《箍桶记(一组10件)》作品灵感来源于浙东家喻户晓经典越剧《箍桶记》最经典的猜桶名唱段,制作材料全部采用赞比亚紫檀,搭配骨木镶嵌和生漆工艺,呈现的是农耕生活场景与民俗工艺流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