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担当作为我先行”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非法采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3日 08:37: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宏巍)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非法采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夜间巡查时,在黄坛镇大洋山村发现一起非法采矿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非法开采的作业车辆作出拆卸电脑板的处置,并对作业人员作谈话笔录。

  据了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开展“担当作为我先行”,推动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把主题教育与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针对日益猖獗的非法采矿现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法采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把全县分为三个片区,每个片区每周不定期安排三次夜间巡查,从晚上10:30开始至次日5点,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巡查,让违法当事人无机可乘。同时,该局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这支执法力量,由党员干部组成小分队,积极配合打击非法采矿,为专项整治行动保驾护航。

  通过整合监察大队、森林公安、所属基层所等多条业务线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敢吃苦、冲在前的精神,放弃节假日和夜间休息时间,加强打击力度,对发现的非法采矿行为一律采取扣押挖机、拆卸电脑板等方式予以制止及查封,全县非法采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该局将总结经验,结合这一阶段的调研成果,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动执法机制,并加强与公安交警、公路运输、渣土办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做到对乱采滥挖现象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超限超载、交通安全等领域全面打击乱采滥挖行为,把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