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滕安达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政企同心大整大治 全民用力筑牢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3日 14:33:14

  (四大会战促稳定 百日攻坚保平安)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章莉)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保持警钟长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政企同心、全民用力,坚决打赢“四大会战”,全力确保宁海平安。代县长滕安达主持会议,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王军海、徐震宇、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林坚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我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对我县提出的具体要求。他指出,抓思想,安全生产的意识必须一刻不松,特别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必须痛定思痛、痛下决心,深入开展“四大会战”,并以此为契机打破瓶瓶罐罐、淘汰落后产能、倒逼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要严防上热下冷,每个部门、每个乡镇(街道)、每家企业必须严格抓好这项硬任务。要严防时冷时热,铭记教训,做到检查不断线、考核不留情,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严防政府热企业冷,企业必须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必须肩负起监督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推动形成专群结合的群防群治格局。

  林坚强调,抓行动,排查整治的力度必须一强再强,特别要进一步树牢严实作风、不留死角。要排除一切隐患,对违建“零容忍”,不放过一处盲点,并严肃挺起安全生产的铁规矩,纪委、政法、媒体全面跟进,形成震慑、形成氛围。不搞一刀切,严格按照“十三个一律”要求,加强对市场主体非法经营、私搭乱建等突出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确保整改到位。要拧成一股劲,强化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确保辖区一旦出现情况,能够灭早灭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林坚强调,抓机制,安全制度的落实必须一贯到底,特别要进一步树牢规章意识、精准执行。要落实规章,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加强警示教育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特别是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操作人员、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要完善规章,有效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当日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管控承诺机制的市级试点,认真梳理制定相关“四大会战”工作制度,固化解决本质安全的源头管理做法,完善重大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基层应急管理处置机制。要宣传规章,做好公共安全公益宣传、典型宣传、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滕安达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四大会战”,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侥幸和抵触,决不能出现整改后再次“返潮”,必须决心更足、力度更大、氛围更浓。要以更强力的措施推进“四大会战”,必须深之又深、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推进,并以此为契机倒逼低小散乱企业转型升级,倒逼城市有机更新,众志成城推动宁海经济爬坡过坎、再创新辉煌。要以更严格的责任推进“四大会战”,守土尽责、合力作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位员工,推动全员参与、全员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作工作部署,县经信局、梅林街道、山中合金(宁波)有限公司先后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山中合金(宁波)有限公司和宁海县华星文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