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媒体报道

【甬派】宁海“百姓事马上办”开通15年,帮助解决问题5万多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3日 15:45:00

  甬派客户端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徐铭怿 蒋攀 赵维华

  11月6日,宁海卫生健康局以及县内几家医院的工作人员结合主题教育,走进“百姓事马上办·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现场,接听民生热线,集中回应群众反映和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今年6月以来,“百姓事马上办”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规划、高考志愿填报、“五水共治”、退伍军人政策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话题,结合微信与客户端跟帖,线上线下联动,第一时间答复百姓反映的问题。

  “百姓事马上办”,这是宁海县于2004年创办的一个网络民生服务平台。平台以促进行风建设、提高政府效能为目的,设置投诉举报、咨询求助、记者出击等10个栏目。群众注册后可发帖,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反映情况。

  走过15个春秋,“百姓事马上办”服务范围已覆盖宁海城乡,它关注民生、提供服务,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创办至今共受理百姓咨询投诉6万余件,帮助解决问题5万余件,处理率达84.0%,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百姓事马上办”突出“马上办”,体现时效性。从多年运行情况来看,实际效果十分明显,各单位承办的投诉件大多数得以落实,不但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有力助推了宁海机关单位的作风转变。

  “百姓事马上办”在认真受理百姓投诉、咨询的同时,还不断探索联系群众的新形式。

  平台根据一个时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对话专题,组织开展广场咨询活动,或定期约请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百姓直接对话,接受群众的监督。

  平台还开设“新闻会客厅”专题,每个月确定对话交流主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网上对话、新闻会客等活动,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事必办。

源地址:https://ypstatic.cnnb.com.cn/......

截图: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甬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