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心小课桌 圆梦求学路

2200套新课桌点亮晴隆学子求知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08:4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10月12日,我县发起“课桌圆梦”行动,为晴隆学子募捐标准课桌,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昨日,代县长滕安达在晴隆县第四中学见证了课桌捐赠仪式,首批2200套课桌带着我县市民的爱心跨越2000公里,即将点亮晴隆学子的学习生活。晴隆县委副书记付明勇共同见证。

  据悉,此次“课桌圆梦”行动由我县城中小学支教老师童富远发起。今年9月中旬,童富远来到晴隆县第三小学支教,发现学生所用的课桌几乎都是陈旧破损的,有的桌面已坑坑洼洼,纸放上去都没法好好写字。随后,他花了近一个月时间,辗转走访了当地沙子小学、沙子中学、坡荣小学等5所学校,了解课桌情况,发现这些学校的课桌也存在老旧破裂、坑洼不平、摇晃残缺等情况。看到这样的情景,他觉得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应该为晴隆学生做点什么。10月上旬,童富远联合其他支教老师将诉求传递回家乡。

  山海永相连,心手常相牵。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县马上发起了“课桌圆梦”行动,向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捐一套新课桌椅的倡议”,每套价值约200元。活动发起的短短3个小时里,我县党员干部和市民就“抢”领了2200套课桌椅。

  据了解,目前首批课桌已经分配到了晴隆11所学校,装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组装。据统计,整个晴隆县共需要近1.5万张单人课桌。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开展“课桌圆梦”行动,让更多的晴隆学子都能用上标准课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