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强服务意识 优化审批流程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审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09:3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童欣欣)日前,陈女士收到了装有营业执照和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快递,惊喜地笑开了花。她说:“很早就想开设一家宠物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咨询,发现营业执照和动物诊疗许可证可以通过‘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同时办理。在农业农村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网上申请成功,一次性办结,证件都免费邮寄到我手中,真是太方便了。”

  陈女士享受的便捷服务得益于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强行政审批工作。今年以来,该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不断加强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互联网运用等,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水平。

  坚持服务质量“零投诉”。认真做好窗口标准化建设工作,将窗口办理的所有事项从服务依据、申报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间、服务流程、投诉渠道等方面予以公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期限,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热心待人、耐心倾听、工作细心、服务诚心、办事公心,提升窗口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零投诉”。截至目前,共受理项目4519件,项目办结4519件,项目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

  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设置网上办、掌上办、在线咨询、容缺受理、电子证照等各项服务,实现网上受理、一站办结、线上线下无差别审批,不断提高窗口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更加充足。同时,该局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减少了办事环节,压缩了办理时限。目前共有167个事项实现了网上预审和全程网上办理,10月份网上办件率已达93.97%。

  证照联办助力“最多跑一次”。商事登记证照联办是我省政府数据化转型“8+13”重大项目一体化互联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依托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以群众眼中“一件事”为中心,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其他审批部门信息互通共享,纵深推进跨部门信息系统整合与业务协同办理。“证照联办”一改以往企业设立需多部门跑的现状,实现“一个窗口收件,同一窗口出件”。目前该局共有动物诊疗许可和农药经营许可两个事项实现证照联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