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村公厕上演“变形记”

我县完成年度农村公厕改造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09:3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往日人们印象中脏乱差的农村厕所,如今一改“蓬头垢面”的形象,变成了一座座结构精巧的建筑,甚至还成为村里的一处新风景。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随着茶院东南溪村、西店滨海邵家村两村的农村公厕改造结束,今年100座农村公厕改造(新建)项目全面完成。

  据悉,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点、风貌融合、以人为本、注重实用、量力而为、建管并重”的原则,我县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对100座农村公厕改造(新建)任务,强调以既有公厕为改造重点,制定出了“一厕一策”“软装硬改”的改造方案,以独立式和附属式公厕为主要对象,稳步推进农村公厕改造。期间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治理,达标排放或资源化利用。按照“完工一批、验收一批、销号一批”的原则,开展对已完工公厕的分批初验工作。

  自2018年以来,我县共改造(新建)1000余座农村公厕。通过农村公厕改造改变了农村延续已久的如厕环境,让这件民生“小事”给村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让农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且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村民的卫生意识,提升了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