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不作不会死”又谱新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09:38:33

  王方

  有句老话叫“不作不会死”,但这次实在玩大了,也死得很难看:一名妹子坐在飞机的驾驶座上,摆出时髦的剪刀手,自拍且发到朋友圈上炫耀!

  “剪刀手”事件的直接后果是:当事机长苏晨记大过、终身停飞!还连带着副驾驶、乘务长、安全员一干人等降级、罚款、免职、记大过……

  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飞机的驾驶舱,不但闲人莫入,而且安保贼严,不是乘务人员,想入也入不了!“剪刀手”是什么角色?又是怎么坐进驾驶舱里的呢?原来她乃桂林旅游学院的学生,与机长系恋爱关系,“撒狗粮”撒到了九霄云外……却全然不顾乘客的魂灵被吓出九霄云外!

  近年来,“作”借着手机扩散的优势,变得你追我赶,“只有更作的”!之前有医生夫人在朋友圈炫男人接红包收樱桃,还标出樱桃好贵呀!今年又有“帽子姐”扇人耳光,炫开车从来都是闯红灯,现在又来了“剪刀手”……她们可能也没有什么过分的恶意,无非想炫个夫、示个威、虚个荣而已,但恰恰忘了“公序良俗”四个字,引得一大波吃瓜群众“仇富仇官”,害得老公或降级、或丢官、或处罚,何苦呵?

  应该说,虚荣心不算“恶”的范畴,且人人或多或少都有,乃人的本质属性。但人之所以成为高等动物,原因就在于不能像畜生一样想干啥就干啥,犯法的事得收手,失德的事得克制。可惜自从有了“网红”一说,一些人为了出名,玩得实在过分,有破财的,有丢官的,还有进班房的,这就太不划算啦!这是害己。至于一众女子,为“网红”害了老公、同事,那是害人,就真成了老话说的“狐狸精”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