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媒体报道

【新华社】浙江宁海:“马上办”成民生“及时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5日 13:30:00

  新华社宁波11月14日电(记者顾小立)“车辆拥堵、道路乱停,没有部门可以管一管吗?”家住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中山西路附近的俞信吉,前段时间曾为家门口的违章停车现象烦恼,“上班出门难,回家‘堵得慌’,怎么办?”

  想到“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在宁海有一定知名度,俞信吉试着向该平台网上留言反映了问题。接到投诉后,该平台第一时间协调交警、住建、综合执法、街道、民政等部门联合行动,确定道路性质,完成道路停车位施划,并安排警力加强日常巡逻。

  “往返之路果然畅通了,‘马上办’不愧为民生‘及时雨’!”在回访中,俞信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宁海,已设立15年的“百姓事马上办”正在持续不懈为民解忧。该平台旨在及时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热点问题。老百姓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不作为、乱作为不满意有“吐槽”,对行政管理、社会事业、政府服务有任何建议意见,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反映。

  城市小巷排水不畅,“马路市场”严重扰民,十字路口交通指示灯损坏,居民自来水水质发黄……平台规定,相关部门对群众投诉咨询24小时内须响应,5个工作日内办理回复。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评价,也在网上实时晒出。

  宁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事马上办”有别于一般媒体“读者热线”“回音壁”等栏目,它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形成了“一点、一线、一面”三个服务平台。“‘一点’即‘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办事大厅,‘一线’为专人接听处理的热线电话,‘一面’则是围绕典型投诉内容,本地媒体记者迅速采写深度报道,在报纸版面上刊出。”

  记者了解到,2019年1至10月,“百姓事马上办”受理问题总数5549件,其中网上平台4043件,占比72.9%。该平台成立15年来,共帮助百姓解决问题52911件,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

  “民生‘关键小事’,件件都是百姓的‘大事’。”宁海县委书记林坚表示,“马上办”的核心理念不但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有力助推了政府机关作风的转变。

源地址: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19-11/14/c_1125230908.htm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