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群同心圆:“志愿同心、改跑同行” 让更多群众知晓“最多跑一次”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9日 09:21:5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 “今天算是长见识了,通过手机就能办理,这放以前想都不敢想,这还真是‘最多跑一次’。”日前,“志愿同心、改跑同行”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广场,以悬挂横幅、展示易拉宝、扫描二维码、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项目宣传。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以来,我县在民生关键事、营商环境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群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为进一步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海品牌,今年5月,县政府办公室借助“党群同心圆”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策划申报“志愿同心、改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县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并被批准立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志愿同心、改跑同行”特色化志愿服务通过创新服务形式,变“刻板说教”为“生动有趣”,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对党员的吸引力,凝聚群众的向心力,强化了服务实效,有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常态化。

  目前,“志愿同心、改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体验式督查、旁观“审批法庭”、进入社区广场宣传等方式精心打造、持续深化品牌内涵。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到窗口一线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并将存在的问题记录下来报县跑改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旁观“审批法庭”庭审全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再借H5微信实时推送,使更大范围的党员群众领略府办干部风采、接受党课教育;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广场、社区、农村、学校等地方,在宣传中加入提问解惑、主题演讲、故事分享等环节,实现志愿服务从“你讲我听”到“双向交流”的转变。

  据了解,“志愿同心、改跑同行”专业志愿服务队先后到跃龙、桃源、梅林、黄坛、力洋等地开展走访宣传5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累计推送H5红色课件10个,被点击观看超万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