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 提升服务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9日 09:21: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恰恰)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在入企抽查中发现,宁波旭东新盛汽配有限公司压铸车间脱模废气和脱模液收集存在困难,得知情况后,该局派专人指导,帮助企业改进工艺,解决废气扩散和脱模液滴漏现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全方位提升服务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该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措施,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督政问企再行动”帮助企业检视整改。联合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加强环境管理,并通过集中培训、抽查会谈等方式对全县企业开展“环保问诊”,帮助企业检视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指导企业整治提升。实施“领导联企”为企业提供“订制”服务。该局将全县7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4家上市企业、12家拟上市企业、14家拟培育上市挂牌企业分成8组,宁海分局8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带领1个工作小组,对接联系1组企业,给企业答疑解惑。期间,各小组优化服务质量,加强联系企业,主动下基层为企业解决环保难题。举办“生态环境议事厅”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定期邀请18个乡镇(街道)、其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等一起参加“生态环境议事厅”,共同探讨环保疑难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搭建起生态环境部门、企业、乡镇(街道)和园区、环保专家、社会公众等各方沟通交流、释疑解惑的议事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生态环境议事厅”,分别聚焦“涉重金属企业环境管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治水满意度提升”,共服务188家企业,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