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19年第四期新世纪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9日 09:21: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2019年第四期新世纪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鑫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

  据悉,孟鑫还是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主讲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马列主义概论》等。近年来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50余篇。

  讲座中,孟鑫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目标、重要举措、历史贡献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思想理论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鲜明的人民立场、开放的创新理念、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并且以科学理论作指导,经过了长期的实践探索,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孟鑫建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还是要一字一句读原文。

  全体县管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