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绽放“文创+制造”魅力

2019中国(宁海)国际文博会意向成交额突破1.6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0日 08:32: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任澄清) 11月16日,2019中国(宁海)国际文具产业博览会暨户外用品展圆满落下帷幕,吸引了来自瑞士、英国、印度、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20名专业采购商与会采购,参展商收获满满,满载而归。据统计,3天时间参观参与人数超过14710人次,意向成交额达1.63亿元人民币。

  而文创和智能制造元素的闪现,让本届文博会有别以往。突出“文化+”融合态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立5年的宁海县创众工艺品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回形针、票夹等。但是企业团队为普通的回形针、夹子穿上了创新的外衣,顿时身价倍增。不同于普通的回形针,该企业生产的异形回形针外观漂亮,造型多样,材质新颖,受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企业负责人祝绍宁向记者介绍,“如这款风车工字钉,我们申请了外观专利,不仅颜值高,还自带磁石,能实现两用;这款炫彩回形针采用特殊的钢材,颜色炫目,深受年轻人喜爱。”据悉,近年来,创众致力于将文创融入到产品设计中,设计的产品不仅小而美,而且造型多、品种全,光回形针就有上千个品种。而走文创的道路也给企业带来较为丰厚的回报,普通回形针一公斤售价才12元左右,而该企业生产的异形回形针一公斤售价100元,效益是原来的10倍。

  智能制造作为文具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也在展会上有所体现。得力自主研发生产的打印机在文博会上亮相,引起了不少客商的关注。“我们自主开发了激光打印头、喷墨打印头、软件源代码、主控板、打印引擎等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了完全自主可控。”得力打印机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且我们产品适配国产芯片PC终端和国产操作系统,进一步确保打印机的信息安全;兴伟刀具的一款刀具刚获得“浙江制造”认证。这款美工刀可根据不同需求调节档位,操作起来更智能也更安全。企业总经理尤忠光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发展势头不错,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2.8%。企业已经有两款产品获得“浙江制造”认证,接下来,兴伟刀具将向着“中国制造”迈进。

  “未来,我们将引进更多智能制造的企业与产品,打造工业制造零配件展区,把文具产品博览会打造成更具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文具产业博览会。”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应红林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