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领导走进宁海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8:46: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跃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社会治理工作与广大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王兴兵参加。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向杨戌标一行汇报了我县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近年来,宁海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人大代表票决制、“村民E点通”APP、“一中心四平台”、党群同心圆等为载体,融主动发现民情、马上办理诉求、有效监督权力为一体的基层治理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杨戌标认为宁海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特别是小微权力清单“36”条、“村民E点通”等方面工作,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希望宁海继续保持巩固,持续做深做实,为推进宁波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宁海样板。随后,市县人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杨戌标表示,代表们的发言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回去后将及时汇总梳理,整理报送,为市委开好十三届七次全会、制定出台相关决定提供决策参考。

  杨戌标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宁波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在深化实践上下功夫,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宁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戌标最后希望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实情、摸堵点,挖根源、谋良策,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宁海县在社会治理方面,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希望以这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再接再厉、再添新功,争做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