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8:46: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怡婷)昨日上午,我县举行2019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周年庆祝活动。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CEO郭嘉,县领导李贵军、励成杰等出席。

  县委副书记李贵军介绍了宁海国家登山步道十年建设成果。2009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宁海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建成全国首条探索性、规范化建设的、覆盖全县的5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步道荣获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绿道、人民日报“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求是》杂志全面小康民生决策奖等诸多荣誉。十年里,宁海秉持“亲山不侵山”理念,以步道串联全域旅游、引领全民健身、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让这条昔日的“砍柴路”真正成为一条观光之路、健身之路、富民之路、强县之路。

  张志坚在致辞中说,中国内陆的第一条登山健身步道就诞生在我们脚下,这条步道凝聚着体育总局贯彻中央的体育精神,凝聚着宁海人创新的意识,凝聚着登山人的情怀。如今,走路已成为健康中国和幸福生活的表达方式,步道连接着生活,沟通着友谊,承载着幸福。在许多发达国家,步道经济占了户外经济的20%以上,步道不仅是条健康大道、幸福大道,也是一条金光大道。

  活动上还进行了“2019人民之选——中国新美步道TOP10”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