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严冬即将来临——

她,终于回家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9:29:07

  见习记者屠以撒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岔路镇湖头村村民葛林县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在外31年的女儿申改红回家了。在严冬即将来临之时,这件事对葛林县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面对沉重的诉求

   百姓事马上办立即行动

  11月11日,申改红带着河北舅舅史利峰、舅妈郑美霞来到了百姓事马上办办公室,面对记者,第一句话就是:“请帮忙找找我的爸爸妈妈。”面对如此沉重的诉求,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行动。

  申改红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身份证上写着1989年8月10日,而实际出生应该是在1989年农历6—7月,1989年,申改红的河北大伯将她从宁海民政局抱养走。据她大伯回忆,当时她才出生一个多月,身上所携带的资料都遗落在火车上了,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世的资料。初步了解信息后,百姓事马上办立即联系宁海寻亲志愿者小雅与申改红对接,同时通过“看宁海”App发布消息,网友纷纷跟帖,转发朋友圈,引起各方关注。

  31年来

   时时刻刻想找到亲生父母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抱养来的,上学那会儿,我的同学就跟我说‘你是抱养的,我妈都和我说了。’面对这样的话,我总是笑嘻嘻的,没有回应,私下无人的时候却会默默流泪,我的内心一直都很渴望见见我的亲生父母长什么样。”

  31年来,申改红只知道自己是抱养来的,却从不知自己是从哪里抱养来的。也就是在今年,她的河北舅舅史利峰告诉她,她是从浙江省宁海县抱养来的。得知这个消息,申改红很惊讶,“因为从小就有人和我开玩笑,有的说我是东北来的,有的说我是山西来的,我就从没往南边想过。”

  她向养父母提出想去宁海找找亲生父母,却遭到了反对,“家里人害怕我去找了,就不回来了。”面对这样的情况,舅舅史利峰站出来帮她,“我从小看着改红长大,我待她跟自家女儿一个样,这件事情,我一定要管。”经过多方劝说,最终打消了她养父母的疑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