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乘车遭遇不快 相关单位及时调解

老人为“百姓事马上办”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9:29: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近日,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接到一个市民电话,称自己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遭遇当班公交司机无礼对待,希望公交公司能够认真处理关于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问题。

  记者当天中午联系到了市民尤大伯。尤大伯告诉记者,上午他从西站坐车前往中央广场时,向司机寻求帮助未果,而后被滞留在车内引发跳窗行为导致其不慎扭到脚。尤大伯现年71岁,在遭到无礼对待后,他向车站投诉,但找不到负责人,在现场因为没戴老年眼镜也看不清司机的长相及名字,所以希望借助“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馈意见。

  记者就尤大伯的情况,向公交公司负责人进行咨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百姓事马上办的投诉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医院向尤大伯了解情况并表示慰问与道歉,同时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时间和涉事车辆信息,公司内部调出视频监控作更深一步的调查核实,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当天下午,公交公司对涉事司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对该涉事司机作出停岗学习处理,等学习分数达标方可再从事驾驶工作,同时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全体驾驶员引以为戒。下一步,公司会在每月的驾驶员例会上,加强文明用语、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马上办,办出了平民百姓的心声。”当晚,记者回访尤大伯时,尤大伯连道几声“谢谢”并送上致谢信,他表示自己高度认可百姓事马上办平台的工作效率,“你平台对待百姓呼声,做到耐心倾听,细心操办,热心奔波,用心解决。”同时对县公交公司的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

  记者手记:正面回应,及时处理,平息舆论。在处理老人乘车遭遇不快这件事情上,公交公司能够正确认清角色,摆正位置,在真相未明前,就早早以服务行业应有的态度对当事人进行慰问与调解,这正是妥善处理事件的良好开端,而后的处理结果也得到当事人的肯定,这是一个企业对社会、公众负责任的表现。今年是我县“创城”的关键一年,创城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完善美化,更要在全民文明程度上下功夫。而公共汽车是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之一,相关部门应在这次“大考”前,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查漏补缺”,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