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急救站成功抢救一名心跳骤停患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5日 09:46: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11月17日晚6时左右,一名25岁的偏胖男性在车内突发抽搐,随即出现意识丧失,多人围观。

  途经此地的救护车随即停车。急救医生丁耀坤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该男子颈动脉搏动已消失,无呼吸、瞳孔对光反射也消失。丁医生立刻下医嘱:快,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开放气道、球囊加压辅助通气、开通静脉通道、肾上腺素……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2分钟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马上转运,途中持续监护、持续抢救,持续球囊通气2分钟后,患者自主呼吸恢复。

  县急救医生提醒,无意识、无呼吸的病人,最初的4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第一目击者是抢救的关键人物。而这4分钟往往是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病人等待的时间。丁耀坤建议,在等待急救人员到达前,此类病人可通过心脏按压的方法救治:按压部位在胸部中央、胸骨下二分之一段,成人深度为5-6cm,频率为100-120次/分。

  据悉,为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今年县急救站曾多次邀请市急救中心专家组、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团队到急救站进行心搏骤停病例讨论分析,通过剖析讨论、查漏补缺,进行多次的心肺复苏培训、气管插管逐个考核、用药时机的把握、流程的强化,全面提升心搏骤停病例现场处置能力。截至10月底,心肺复苏成功率已从2018年度的4.1%提升到2019年度5.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