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桥头胡多方发力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5日 09:22:25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日前,桥头胡街道“携手打造平安桥头胡,齐心共创和谐家园”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在屠家村热闹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赠送平安围裙、发放小礼品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这是桥头胡开展“平安桥头胡”建设的重要一部分。

  近年来,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桥头胡”要求,坚持“城镇管理为主、联合执法为辅、突出问题重点解决”的总体思路,采取批评教育、督促整改、集中整治等多种措施,不断增强街道综合(联合)执法的人性化和灵活性,切实提高城镇管理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安全感。

  打造执法队伍。街道组建了一支由综合执法中队、交通管理站、应急中队组成的综合执法应急中队。目前共有成员25人,现分成5组,每小组均由3个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能够现场对交通违法、流动摊贩、跨门经营、突发事件等直接进行处置,24小时为民服务。今年以来,该队伍清理拆除户外广告20余处,条幅100余条,无照经营立案35件,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0358平方米,交管贴牌1200多张。

  拓展工作思路。街道认真借鉴推广“大徐经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基层治理工作以及矛盾问题化解处置的难点、痛点,结合街道实际,积极探索一条以综合指挥室实体化运作为基础、智能化运转为突破,多部门联动、督办为助力的工作新思路,扎实做好稳控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街道全面开展“四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对各村(社)、各行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36家,发现安全隐患4685条,责令停业整顿35家,关停17家。

  整合各类资源。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过程中,街道依托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建成街道立体化防控指挥平台,成功实现了综治巡逻、网格化管理和城市管理的有机结合,形成天上有天网探头、空中有电子监控、地上有巡逻队伍的立体化防控格局。同时,街道深入挖掘优质社会资源,不断扩充现有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志愿活动,形成推动“平安桥头胡”建设的强大合力。

  此外,为了充分做好平安建设“三率”提升工作,街道推陈出新,借助百姓大舞台、平安建设问卷调查、“潮起黄墩”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平安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参与率、知晓率。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文艺精品创作的“宁海样本”
·有志不在年高
·我县1人入选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
·宁波(越溪)第四届沧海桑田文化...
·宁海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助力污水...
·城东小学家校携手 帮扶贵州孩子
·老人为“百姓事马上办”点赞
·一市镇14名教师获首届尚都城奥特...
·梅林街道梅轩路即将开工建设
·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启“多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