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5日 09:46: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周如歆)近日,记者从桃源街道获悉,自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以来,截至上周,桃源街道已停产整顿企业23家,完成整改4家。

  为打好“四大会战”,街道把工作人员分为机动检查、违建处置、培训、出租房整治、综合、网格排查整治等六个工作组,细化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为提高排查质量,街道还特别邀请了19名安全咨询专家协助工作。

  目前,面上排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080家,排查出隐患27025条,下一步将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较大的企业,报机动检查组进行再次核查。对排查出来存在影响消防安全和消防救援的违章建筑的企业,由违章处置组专门负责处置,目前整改通知书已全部送达企业,并完成34处23887平方米违章建筑的拆除。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中,街道与企业负责人及时沟通,与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统一大家思想认识。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同时,桃源街道还同步开展了出租房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共拆除防盗窗1621户、3465扇,其中改装1175扇。

  由于桃源街道企业多、员工多,在安全生产培训上,街道采取“大企业送课堂到企业,小企业就近集中培训”的方式。新兴工业园区、模具城、新兴工业园区C区、科技园区等企业集聚区都在园区内开展培训,同时要求企业开展内部集中宣传。目前已举办工业企业培训48期,培训15854人。工业企业培训完成后,各村(社)、社区、其他行业的培训将马上开始,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全辖区、全领域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