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全域排查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09:22:2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赵揆)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县综合执法局积极查补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短板,并研究制定燃气排查、违建整治等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由分管领导牵头分批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整改。

  据悉,本次大排查大整治主要围绕“利剑拆违”、“安全用气”和“全域安检”行动展开,全力排除隐患违建,逐户消除用气隐患,保障公共空间安全。该局根据拆违专项攻坚方案内容,全面遏制新增违建、逐步消除存量违建,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中队综合运用日常巡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对本辖区涉嫌违建特别是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点位进行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由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分两组赴全县各燃气企业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工业企业、公建用户、餐饮行业等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用气情况、灶具年限、燃气使用设施情况(减压阀、软管老化、软管两端未用管卡紧固)、安全距离以及用气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并且督促燃气企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对辖区用气对象的入户安检工作。此外,由环卫指导中心牵头对我县城东中转站、杜鹃中转站、菜市巷环卫工人宿舍等点位的基础设施设备、警示标语设置、消防设备配置、供电线路铺设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与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拆除违建面积达55412.18平方米;检查燃气使用单位1255家,发现问题755处,已整改712处,其余问题点位正在限期整改中;检查垃圾中转站16个、环卫工人宿舍4处,所发现的34处安全隐患,目前均已整改到位;检查11个城区公园内的灭火器材,累计更换、新增灭火器3个,维修、重新充灌灭火器12个,为徐霞客公园、跃龙山公园分别增设防火温馨提示1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