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三化”管理打造农信服务“宁海解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09:24:15

  记者章莉通讯员胡馨丹

  服务就是生产力。如何让“小银行”创造出“大服务”,近日,宁海农商行组建规范化专项工作小组,对全县24家支行及其分理处、助农点开展规范化服务巡检。建立流程标准化、检查常态化、监督机制化“三化”服务管理机制,将服务理念“内炼于心,外化于行”,对外递好宁海农信服务“金名片”,全力打造农信金融服务的“宁海解法”。

  流程标准化

  强化网点服务规范

  “良法乃善治之前提”,严谨的制度才能带来更好的管理。我行修订完善《规范化服务考评价标准》,从营业网点环境维护到硬件配置;从大堂、安保人员管理到柜面服务效率;从台账制度设立到非现场监控抽查每一环都做到有章可循,有矩可依,使管理更精准。同时,意识到农商行点多面广、联动性不强,各支行普遍存在台账不统一,不连续,可操作性不强等客观问题。宁海农商行成立以办公室为联络中心,实现各支行台账互连互通,综合比照,相互借鉴,制定出可操作性强,更为科学合理的台账模版,便于操作与管理。并跳出原有培训书面化的思维,让每家支行会计主管进行交叉检查,使培训实践化,真正掌握规范化服务标准流程。并从检查者的角度发现各网点服务中的亮点和短板。把规范化服务融入日常工作。

  检查常态化

  夯实网点服务基础

  “日当三省吾身”,网点自律化,才能带来规范化服务工作可持续开展。建立各网点自评制度,按月自评,按季总结,按年考评,将所有员工出勤情况、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以及投诉受理等情况作为重要考评标准,由员工交叉评分,再结合会计主管和网点主任进行共同评分。促进和充分保障网点服务规范化目标的达成,发挥考核评价在提升服务质量上的正向引导作用。同时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按季安排“神秘人”检查工作,通过消费者的角度去观察检验各网点的规范化服务水准,形成考评机制,计入全年综合考核。形成竞争意识,使规范化服务工作常态化。并改变以往的提前通知、定期检查的形式。进行现场突击检查,避免走过场,形式化,深入了解各网点真实服务情况。时常“回头看”,提高员工对规范化服务的重视程度,让规范化检查工作“落地生根”。

  监督机制化

  创新网点服务模式

  “思则变,变则通”,宁海农商行探索监督新模式,改变以往临时性组建检查小组的不稳定性。由办公室负责抽调专人,成立规范化检查工作小组,使之固定化。小组成员中加入各支行会计主管,进行前期的培训,把检查流程和重点进行梳理和重申。再通过交叉检查,实地检查走访。学习优秀经验,加强对比,相互提升。使每位小组成员即是检查者、学习者也扮演了转培训员的角色。并设立员工应知应会测试问卷,在规范化检查中对柜面人员及信贷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对员工合规知识与规范化服务业务水平进行摸底,作为综合考评的参考标准。促使全员形成规范服务、合规意识的“最大共约数”。同时,建立检查考评名单机制,在考评上综合考量主客观因素,建立人性化标准。考评阶段进行分档排名。对未创建网点与已创建网点分别排名。并对已经创建星级或品牌却未持续维持的网点进行加重扣分,进行特别标注。使各支行对规范化服务意识入脑、入心、融入日常。对名列前位的优秀网点,打造标杆效应,成为其它网点学习的“标杆网点”。在全行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最终推助全行规范化品牌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树立良好的服务品牌形象。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全域排查补齐安全...
·陈龙:用艺术改变生活
·可能感染轮状病毒或诺如病毒 请及...
·感谢第一医院金路医生
·“公益冰箱” 温暖困难群众
·科技进校园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 我县放心市场创...
·市总工会“工匠沙龙”走进宁海
·消防安全培训不松懈
·聚焦民生关键小事 促进政府效能提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