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证券基金行业提升“软实力”
“文化建设”抓3个关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7日 09:24:15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表示,加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需要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尤其要抓好考核激励、选人用人、职业操守3个关键环节。

  为什么要以“文化建设”引领证券基金行业发展?易会满坦言,整体来看,与证券基金行业规模、资本实力、利润水平等“硬指标”的快速扩张相比,行业文化、职业道德等“软实力”发展相对滞后,制约着行业经营质量效率的全面提升。

  “文化建设”不应成为一句空话。从监管部门释放的信息看,已经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力争用几年时间来改变和革新整个行业的风气。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无论行业如何变革,他们都期待着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和更专业的投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证券基金行业考核激励一直是以业绩为导向,在引导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造成了一些问题。本次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就是改变考核激励的现状,明确行业机构要切实转变简单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构建激励与约束相容、长期与短期兼顾的制度机制,注重有效激励与问责监督相统一。

  业内人士指出,证券基金行业的机构应该转变“挣快钱”的经营思路,真正沉淀下来,更多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提升投资者的用户体验。证券中介机构要回归初心,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通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真正解决公众公司和公众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对基金公司而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更重要位置。

  (据新华社)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全域排查补齐安全...
·陈龙:用艺术改变生活
·可能感染轮状病毒或诺如病毒 请及...
·感谢第一医院金路医生
·“公益冰箱” 温暖困难群众
·科技进校园 提升学生科学素质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 我县放心市场创...
·市总工会“工匠沙龙”走进宁海
·消防安全培训不松懈
·聚焦民生关键小事 促进政府效能提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