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景宁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3日 09:14: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代县长滕安达率党政代表团赴景宁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景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参加。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景宁县大均乡新庄村,考察当地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据悉,作为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光伏项目助力新庄村每年增收10万元,真正发挥了两地优势,实现了合作共赢。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景宁600综合服务中心,对接消费扶贫事宜。自开展山海协作以来,我县积极洽谈景宁“600”优质农特产品进入宁海市场相关事宜,协议销售意向已达600万元。在该县党群服务中心和博物馆,考察团一行还详细了解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畲族历史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山海协作成果,并就明年工作进行对接。据悉,去年以来,我县秉着极高的政治站位,主动下好山海协作“先手棋”,打好结对帮扶“主动仗”,第一时间与景宁对接,双方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今年,我县提供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121万元,社会帮扶资金280万元。与此同时,携手打造宁海—景宁山海协作“消薄飞地”产业园,每年预计产生收益350万元,对景宁完成消薄任务起到重大推进作用。此外,实现6个乡镇友好结对。

  王益认为,合作一年多以来,宁海对景宁不仅有真诚、有真心,更有真情,双方在山海协作的过程中,不仅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更是建立了深厚的个人感情。希望未来双方紧扣合作领域及内容,一件件抓推进、一样样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共同探索新机制、创造新亮点,切实打造山海协作宁海—景宁样板。

  滕安达说,两地结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种缘分和机遇。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宁海将按照省市“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合作协议,高质量完成山海协作任务。希望两地继续把山海协作工程发动好,继续把双方特有优势发挥好,继续把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好,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积极分享发展经验、改革经验,包括社会治理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察,两地还在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人力社保领域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宁海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2019年援建资金交付仪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