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点对点督导 线到线落实 片带片提升

跃龙建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1对1”联系机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3日 09:43:1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金欣颖)近日,跃龙街道15个社区联合53家县级机关联系单位建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1对1”联系机制,形成“点对点督导、线到线落实、片带片提升”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增强县级机关联系单位垃圾分类成效,实现15个社区100%全覆盖。

  为全面提升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跃龙街道各社区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向53家单位发出邀请,共同对结对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并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分析问题、共商方案。同时各社区通过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截至目前,街道共印发6万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社区宣传120余次,受益人群达6万左右。

  此外,各社区还利用“党群同心圆”平台,组织在职党员“定时定点”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工作;以物业工作人员为主导,招募党员志愿者,进行每日2次、每次2小时的桶边督导,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据统计,共计开展桶边督导70余次。宣传和桶边督导相结合的模式,让更多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逐步推进居民思想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从而提升居民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