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素质农民助力胡陈现代农业发展

胡陈成校加强本地桃农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3日 09:43:1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杰)聘请专家上理论课,手把手教习实际操作,再带到研究基地参观考察,培训结束经专家考核后上岗。近日,在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工程示范乡胡陈乡,121名“桃农之家”学员完成2019年培训计划,为该乡的水蜜桃种植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今年,由胡陈乡成人学校携手乡农办和乡水蜜桃协会开展的全面培训,分为2期,共121名学员。为增强培训活力,提高培训质量,今年的培训在学员遴选、教师聘请、课程设计、课堂形式等方面都更有针对性。据了解,参训学员都为本乡水蜜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培训中做到理论课、实操课与参观考察课等多种形式课程相结合。白天,在胡陈乡的水蜜桃实践基地,请专家指导学员进行实操;夜里,大家又集中到该校多媒体教室接受理论培训。在理论教习与实践操作期间,还多次组织学员到奉化溪口水蜜桃研究所基地考察学习,使全体学员都能做到活学活用,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胡陈乡是纯农业乡,13000多亩的水蜜桃种植面积为宁海之最。结合本乡特点,该校着眼于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组织的相关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田间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促进当地水蜜桃种植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当地的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