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西店镇名列良好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4日 09:0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日前,2018年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考核结果出炉,我县西店镇被评为良好单位。

  据悉,小城市培育试点是我省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启动试点以来,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已开展三轮,每轮三年,省政府每年安排15亿元资金用于支持试点工作。目前全省培育试点总量为68个,其中中心镇59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9个。

  西店镇自2014年成为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按照“宁北门户,海湾星城”总体目标和“三大决战九大行动”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六争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县“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大力开展“高质量西店”建设,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宁波市卫星城市培育试点镇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西店镇121家规上企业产值超百亿,家用电器为西店的第一主导产业,其中手电筒更是占据了全国70%的生产份额,是全国最大的移动照明生产小镇。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该镇规划建设望海园区、滨海园区,近5年共实施重点工程231个,不仅与中信兴业集团合作建设总投资逾200亿元的西店新城,还提前规划布局高端医疗养老服务产业,建设中德国际健康养老特色小镇项目,打造集“医、护、康、养、住、游”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示范区。

  同时,该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级卫生镇创建为契机,经过镇村两级共同努力、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总投资6.3亿元,完成29个整治项目,已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