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以“义”促改全力整治坦坑路马路市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4日 09:0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长久以来,坦坑路上的马路市场既影响了周边的秩序环境,也给兴海农产品综合市场的经营造成了影响。11月28日,第二期“全媒聚焦·全民问政”节目录制后,县综合执法局赴实地进行调研,针对马路市场现象立即制定措施,目前已经完成对兴海农产品综合市场外围坦坑路马路市场的阶段性整治。

  针对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该局加大查处力度,对影响市容的行为进行劝导,处罚了3家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的摊贩。同时,该局实行以“义”促改机制,由当事人自愿申请参与服务,以城管义工的身份接受为期半天的社会服务。该局跃龙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此项机制的实施,用摊贩管理摊贩的方法,一方面可以体现文明执法理念,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强摊贩的规范经营意识,真正达到整治效果。记者在坦坑路看到,问政报道中反映的小摊贩占据马路两侧经营的情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管,避免马路市场现象反弹。

  同时,针对问政节目中提到的马路市场上存在集装箱无证经营的现象,跃龙街道和坦坑村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所涉及的4户村民进行走访,并做通思想工作。随后联合相关部门,与坦坑村一起于12月1日晚,将违章搭建的7个集装箱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