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安交警迅速回应抓整改落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5日 09:04: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金海标)第二期《全媒聚焦·全民问政》电视问政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行动,召开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对电视问政中曝光的上下学高峰期拥堵、不文明出行等问题进行梳理,并逐一制定治理措施。

  对不文明出行和上下学高峰期拥堵问题,交警大队每天在主要街道至少安排2组警力对翻越栏杆、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市民热议的宁海中学西大门、实验小学北面人民路、青少年活动中心、桃源小学等重点拥堵学校及城区交通相对拥堵的12个路口增设高峰岗勤务,开展高峰执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科技设施投入,安装80套人脸识别自动抓拍系统,对行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进行自动抓拍,实现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取证查处,同时还安装了14套斑马线抓拍系统,对未礼让斑马线车辆进行自动抓拍,依靠科技提升监管能力,提升治理成效。

  对电视问政中反映的正学路交通隔离栏破损无人修理问题,交警大队连夜进行现场核查,第一时间确定整改责任并落实整改措施。开展城区交通隔离栏、标志标线大排查,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共排查出103804平方米标志标线与9159米隔离栏需要整改,预计2020年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城区4585处地方施划停车位,在2020年2月底前完工;坚持民意导向,通过“亮决心、听民声、找短板”等各种方式,广泛听取新闻媒体、人大、政协、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对全县204所学校开展全面排摸,按照最后500米安全步行通道要求,全面施划标志标线320处,新增标牌、警示桩925处,钢护栏755米,监控系统56套,到2020年2月底前完工。

  “交警大队将坚定扛起责任,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全面梳理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拓宽问题收集渠道,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群众不满意决不收兵,形成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监督,着力健全服务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应国辉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