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作家林伟民散文获全国十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5日 09:21: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素素)日前,“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现场评选出年度散文精锐奖、十佳散文奖等奖项。其中,宁海作家林伟民的散文《恩人》荣获2019年度“十佳散文奖”。

  “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恩人》(原载2018年10月12日《今日宁海》六版,原题为《有一种恩情大如山——忆金叔》),后选载《海外文摘》2019年第10期。文章写了一段纯朴、深厚的友情,作者回忆了自己与同事金叔之间的点点滴滴,两人不是父子,感情却胜似父子。作品笔触细腻,感情饱满,催人泪下。

  据悉,一年一度的中国散文年会,是全国散文界最隆重的年度盛典。自2007年12月在北京召开以来,每年从全国数百家报刊、出版社发表的散文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一批散文,极大地繁荣了中国当代散文创作,已推介了王蒙、梁晓声等名家的散文佳作,迄今已经举办了13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