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切实加强对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

首家养殖场消毒烘干房投入使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5日 09:21: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范晨璐)日前,宁波绿港水产牧业有限公司的消毒烘干房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我县首家投资建造消毒烘干房的养殖场,这切实加强了我县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

  据悉,消毒烘干房的主要作用是用于生猪调运车辆的高温消毒,能做到全面消毒灭菌,进一步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宁波绿港水产牧业有限公司消毒烘干房总投资金额为50余万元,建成的消毒烘干房长为19.5米,宽为10.2米,于10月初左右全面建成。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消毒烘干房的投入使用效果明显,但成本较高这个问题也不可避免。现阶段消毒烘干房仅用来消毒生猪调运车辆,若后期再投入建造将会对饲料装载车辆也开展高温消毒,全面提升场内防控能力。

  县内规模养殖场防控新技术的引入,不仅是对县生猪稳产保供的有力支持,更是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保证。为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多家规模生猪养殖场业主对消毒烘干房进行了参观学习,各业主均对此表示了肯定,并计划选择合适的场地进行技术引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