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了少走几步 行人宁可横穿马路

相关部门已加设防护栏 同时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5日 09:21:2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市民吴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桃源派出所通往中医院东面的中间路段没设护栏,导致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普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重视。

  吴先生对记者说,他每天都要在中医院公交站转乘,等待公交车的时候,常常能看到有人从对面桃源派出所方向穿过几条马路到此处来乘车。有时候,车子开过来,人还往站牌这边跑,好几次行人差点就和机动车撞上了,看得人捏了一把汗。吴先生告诉记者,横穿马路的对象还不乏一些带着孙子孙女的老人,学生也不在少数,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来到实地查看。记者看到在中医院公交站候车的人不少,正对面时不时有一些市民横穿马路过来,在绿化带上可以看到明显被踩踏后的痕迹。此处公交站位于南北人行道的中间路段,行人横穿过来和走人行道的路程相差约120米左右。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市民抱着不想因为几步路而错过公交车的想法,才会出现这种“铤而走险”的情况。

  记者就此向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反映。该局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属于我县迎宾大道,为防止行人横穿花坛,考虑过多种措施,一方面该路段附近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种植高大植物会遮挡车辆和行人的视线,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考虑到该路段的美观完整性,目前采用了安装护栏的方案,在桃源派出所前和中医院东面的绿化隔离带外侧安装防护栏、铁丝网和温馨提示牌,以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安装前期,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在该处进行早高峰的劝导工作。下一步,将联合交警大队、公交公司等单位,对该路段的通行进行调整,同时呼吁市民安全无小事,文明出行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