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运火车票12日开抢

万一没抢到请抓住这些“捡漏”时间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5日 09:21: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火车票预订规则,元旦火车票已于3日开售,12日开抢春运首日火车票,需要出行的旅客要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至30日。铁路春运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也就是说2020年1月10日将迎来春运首日。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12月12日旅客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从往年火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宁海至杭州、南京、上海等地的车票比较紧张,客流高峰期为1月22日、23日、24日,返程高峰期为1月29日、30日。由于春运期间票务紧张,若未第一时间抢到车票,可抓住“捡漏”时间点购票。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尤其是每天22时至23时期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此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12306网站和APP针对已售罄的车次座席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利用这一功能进行官方“抢票”。

  另外,火车票已进入无纸化时代,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