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工建设可期

我县打造滨海航空小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8:4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范丽珏)日前,宁波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宁海通用航空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这表明宁海通用航空机场工程项目将进入设计建设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是浙江省规划的7个A1类通用机场之一,总投资6.42亿元,用地规模483.7亩,已列入省“十三五”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和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

  宁海以通用机场建设为契机,打造滨海航空小镇。滨海航空小镇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下洋涂区域,总面积达6平方公里,分旅游、运营、服务、智造四大功能板块,主要用于工农业生产、飞行器试飞、航空应急救援、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活动。

  “宁海通用机场历经军民航场址审查,工程、飞行程序可行性研究审查,空域使用论证、建设用地审批等难关,到今日正式通过初步设计审查,整整历时7年有余,可谓‘破茧而出’。”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宁海能够成为宁波地区推进通航机场建设的先行者,不仅体现了市县两级发展通航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我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