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8:4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昨日上午,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暨岔路镇乡村振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茅黎泓出席并致辞。副县长沈纾丹宣布开工。

  岔路黑猪因主产于宁海县岔路镇而得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浙江省14个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也是宁波市唯一的地方猪种,具有猪肉质鲜美、繁殖性高、适应性强等优良特性,获评浙江省“猪肉十大名品”,是我市重点发展的特色畜产品。但由于生长速度慢、饲养周期长,导致经济效益低,到上世纪90年代,面临灭绝的危险,保护岔路黑猪已是当务之急。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建设项目位于高塘村西山桃园,投资3200万元,占地22.7亩,建成后可存栏2900头种猪及商品猪。该基地将引进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猪场建设管理理念,建成集地方猪种保护、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特色果园、循环农业、体验休闲于一体的花园式、景区化、科技型新型猪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保护好和利用好岔路黑猪这一独特品牌,并发挥其品牌效益,推动黑猪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开工的,还有概算总投资1915.4万元的王爱片农村饮用水供水工程、总投资2200.53万元的高坦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工程、概算总投资3448.6万元的小流域治理工程等乡村振兴项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