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逐一梳理逐项整治确保立改立见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8:42:30

  见习记者屠以撒 通讯员曹利宣

  第二期《全媒聚焦·全民问政》电视问政后,县综合执法局立即展开行动,召开会议部署整改工作,结合实际,对节目中所曝光的问题,逐一梳理,逐项整治,确保立改立见效。

  对马路市场存在交通堵塞、环境脏乱差、食品安全等隐患问题,该局自11月29日起,针对城区6个马路市场做到每日巡逻加强监管,联合县市场监管局、跃龙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共同整治,根据实际开展疏导点选址工作,引导流动摊贩入点经营,目前,问政节目曝光的坦坑路马路市场已完成阶段性整治,累计对屡教不改流动摊贩立案处罚4起,协助街道搬离占道经营集装箱7只。同时,该局配合县发改局、跃龙街道分别对粮油综合市场、兴海市场边上的流动摊贩进行监管,做好疏导点建设。

  对菜市场、农贸市场存在人行道乱停车、消防通道被占用、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问题,该局于11月28日完成对中央广场人行道违停抄告的立牌,11月29日始,对该处商铺跨门经营进行整治和立案,12月3日完成对该处人行道非机动车的停车位划线工作。同时,配合商贸集团落实龙海市场人行道规范化管理。目前,已与中央广场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协议24份。

  对上下学高峰期拥堵问题,该局已开展城区学校周边停车状况排摸,在条件允许的人行道上合理增设停车泊位,同时加强学校周边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抄告执法力度。

  关于网友热议的流动摊贩占道问题,该局针对实验小学南面小路、环城西路和兴宁南路交界、桃源小学周边、凤凰城西侧竹山南路等地,自11月29日始,每日对两处的流动摊贩进行巡逻监管,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教育或立案处理。12月3日起,对在凤凰城西侧竹山南路附近摆摊的近郊农民进行教育劝导,对汽车叫卖等流动摊贩加大查处力度,并在该处上下班、买菜高峰期安排专人定点巡查,提高治理成效。

  针对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该局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严肃对待,落实各环节责任,按照逐项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治行动,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