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求助:地下室积水深达1米

社区:目前积水已抽取完毕 将进一步落实有效根治方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9:46:2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求助,称玉河路老平海市场整排楼地下室漏水,水深快达1米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处理下。

  记者联系到发帖人童先生,童先生系其中一户业主,他告诉记者,该处漏水情况已发生多次,始终没有得到妥善处理。童先生表示,一方面泡水时间长了,整排楼的地基可能会下陷,影响房屋安全;另一方面,该幢楼面对马路,通往地下室的通道是对外敞开的,平时经常有老人孩子经过,稍不注意可能会酿成意外事故。对此,童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到实地查看,拿出方案,彻底“根治”。

  接到求助后,记者立即前往实地查看,该处位于玉河路和东海路交叉口,整排楼跨度长达70余米,对面有一个培训班,周围有不少商店,行人往来频繁。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两处连接地下室,其中一处有警戒线,据周边居民说,一到晚上警戒线就起不到任何作用,看过去就是一个黑洞,没有任何醒目的标志。记者通过该处警戒线能看到水离一楼就差四格台阶,在楼梯口还能听到清晰的流水声,如果在夜间,对于误入此处的老人小孩是非常危险的。

  对此,跃龙街道东海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处积水是由地下水倒灌所致。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联系了环卫处对地下室积水进行了抽取处理。目前积水抽取工作已经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房产属于个人,相关维修费用需业主承担,下一步,社区将与业主协商维修方案,积极跟进协助做好后续工作,避免积水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