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你是我生活里的阳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9:33:00

  跃龙中学初三(9)班石林骐

  夜幕,静静地展开在这座小城,昏暗的路灯吐出最后的一闪,竟然灭了。

  我独自坐在灯下的长椅上,嗅着空气中遥不可及的饭香。抬头,便是那深不可测的黑色天空,黑色的路面,黑色的楼宇,似乎连风也是黑的。刺骨的风不住地剜在我心口,我哆嗦着,紧了紧衣袍。

  “可恶,运气真背,学校门口的电话拖着那快断的线还痴痴地工作呵!”我声音不大,也没人听着,倒是又灌进一口寒冷的风。

  我竟开始怀念起学校的饭菜了,还有中午我曾不给予理会的食物。至少,吃了总比饿着强,我不止一遍地想。

  在饥饿与寒冷的驱使下,我想自己走回去,但刚起身迎面又是一阵强风刮来。我似一片落叶般连连后退,坐下。终究还是太冷了。“要是我早些听母亲的话,多裹件衣裳该有多好。也不至于……唉!”

  我将那近乎冻僵的双手,塞入口袋中,以求一丝温暖,可惜并没有,连口袋都吹冷了。

  天越发的黑了,在黑暗中,我迷失了自己。向远处眺望,寻觅着我所等待的身影,但眼前,仍是那一如既往的黑,我慢慢合上双眼,迎接风的呼啸。

  “嘀——”身后,响起了熟悉的鸣笛声。浅蓝的光线由远处而来,尽管不亮,但在这寒冷的夜中,奢侈地闪耀着。撕开寒冷,我那麻木的双手,也似乎苏醒了,是一辆电动车,把着车把手的身影,是如此的熟悉。

  “你怎么不打电话?都快急死我了!我还正想着去哪找你呢!你怎说了都不听的?”母亲仍是平日里一般模样,絮絮叨叨的话语,换作是平时,我早就捂着耳朵跑开了,但现在,却如暖流般冲击着寒冷,那血盆大口般的黑夜,碎成一片片,向四面散开去。路灯仍明亮着,心中的惊喜几乎化作泪,涌出眼眶,却又怕被母亲瞧见,一仰头,向后落去了。

  仿佛,夜不再那么黑了。

  也许,夜里,也会有阳光吧!我痴痴地想……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林街道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
·宁海启动国家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试...
·县综合执法局逐一梳理逐项整治确...
·我县顺利通过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
·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我县打造滨海航空小镇
·西店一线服务为企业“争”来宝贵...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我县作家林伟民散文获全国十佳
·全县校园足球联赛火热进行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