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母亲和桂花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6日 09:32:59

  大佳何中学初三(3)班林政泽

  桂语小镇的秋天总是金黄色的!

  每年八月桂花开,桂花树在这个月份里掀起了一簇簇的桂花,原先单枝的桂花并不起眼,但它们群相开放,个个爬满枝头,犹如繁星一般。

  每年桂花最鲜嫩的时候,我都会在母亲的叮嘱下跑出门,可那次却没有,因为母亲刚与父亲吵了一架。我提着一个小篮子来到桂花树下,伸出手,慢慢将桂花树的枝丫压低,将一朵朵桂花摘下,然后小心地放进小篮子里。整整一个小时就在桂花的采摘中一点点流过,额间的汗珠早已沁满额头,不断增加的桂花直至小篮子再也装不下。

  我将采摘的桂花带回家中,交给母亲。母亲坐在屋檐下,精心地挑选起我的收获。母亲翘着兰花指拈起桂花时的样子,我想也许是天底下最美的女子的样子了吧!

  而后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母亲做桂花糕。只见母亲拿起马蹄粉加上些许清水搅匀成无颗粒的粉水,然后又将糖桂花和白糖全部倒入锅中,加入大量清水,将其煮沸。当锅里的糖水融化刚冒出气泡,母亲用竹筷子一边搅拌马蹄粉水,一边一次性把滚沸的桂花糖水冲入马蹄粉水中,并不停地朝顺时针方向搅动,直至糖水和粉水完全融合。这些过程做完母亲就将其放入蒸笼里蒸,整个过程如同行云流水且恰到好处。母亲是我知道的最能干的人。

  我的双眼全程时刻盯着母亲做的过程,一刻也不眨,心里想象着桂花糕的美味诱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桂花糕出炉了。一股股热气随着蒸笼的打开而跑出,夹杂着诱人的清香,我使劲地吸着鼻子。

  就在此时,与母亲吵了架的父亲恰从外面回来,我马上起身给他递了第一块出炉的桂花糕,他先是一愣,然后看向母亲……父亲憨憨地笑眯了眼,便一口吃了下去。父亲与母亲之间粉红色的氛围,大概只有我能尽看了呢!

  此时的我也从蒸笼里拿出一块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滑软油润,软糯甘饴又甜而不腻,清香可口……

  “嗯,可真好吃啊!”

  (指导老师:沈娇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林街道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
·宁海启动国家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试...
·县综合执法局逐一梳理逐项整治确...
·我县顺利通过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
·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我县打造滨海航空小镇
·西店一线服务为企业“争”来宝贵...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我县作家林伟民散文获全国十佳
·全县校园足球联赛火热进行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