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以身试毒式减肥该醒醒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9日 09:08:41

  涧泉

  “成本200能卖3万!90后制假抖音网红减肥药,甚至拿老爸试药,害得老爸腹泻不止上医院”,最近曝光的这条新闻有点猛。

  细读之下,通过微信抖音百度贴吧营销、价格不菲、效果显著、供不应求……这些关键词跃入眼帘。而实际情况是,这些网红减肥药出自极其简陋的地下作坊,包装用的胶囊是淘宝上一毛钱一粒买的,所谓“神药”经鉴定就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掺点玉米粉。也就是说,这些卖出天价的“爆款”减肥胶囊,不仅是不合格的减肥产品,而且还有一定毒性,会对人体的正常机能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可架不住人家卖得那叫一个火!

  对此,很多人的反应是,买的人脑子也有问题,药又不是水果可以随便吃。可偏偏就有太多女性被洗脑,信奉“若不瘦毋宁死”,不惜以伤害身体健康为代价对自己下狠手。现今社会,“以瘦为美”的审美观念愈演愈烈,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符合大众流行的审美趋势,有无数人在减肥这条路上狂奔,“我要瘦成一道闪电”、“不瘦十斤不换头像”的宣言比比皆是,月减10斤、月减20斤的急速减肥案例也不断被宣扬为“逆袭”成功。不少洗脑文直言:苗条代表“积极、向上、勇于改变自己、自控力强、坚韧不拔”;肥胖代表“懒惰、自私、贪食、自控力差”。

  在这种畸形社会审美的诱导和绑架下,女性忽视了健康的、自然的、内在的美,把“白骨精”当成了至高追求。几乎所有的小姐姐小妹妹嘴里都嚷嚷着要减肥,虽然有些人看起来又苗条又健康,跟“肥”完全搭不上边;有的女子为了保持身材,长期忍饥挨饿,患上“厌食症”,形如枯槁,骨瘦如柴;有的做梦都想变成“纸片人”又害怕健身的辛苦,于是热衷于购买各种减肥产品。所以减肥药一直以来都是造假重灾区,每年都有大量含有违规药品的减肥药裹着各种花哨的新概念进入市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纤瘦的美丽是个人的自由,但前提是不伤害身体健康,不以性命为代价,无论是否苗条,都不应该成为否定自己从而产生自卑感的理由。环肥燕瘦各有风姿,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审美体系,不会轻易被铺天盖地的营销左右, “绝不向他们觉得美的概念低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