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群同心圆:“伴你童行”为留守儿童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0日 09:00:17

  见习记者屠以撒 通讯员蒋人杰

  (初心在身边 )

  “……我们为你自豪,我们为你骄傲,我们热爱你呀,中国!”日前, “伴你童行”留守儿童守护计划特色志愿服务走进岔路镇梅花村,开启“童心向党”红色之旅。在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带领下,留守儿童进行了爱国朗诵、参观学习革命事迹、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

  过去,团县委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帮扶帮教工作,经常遇到志愿者招募难、专业性不强的问题。今年5月开始,“党群同心圆”推出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团县委整合前期服务开展情况,策划申报“伴你童行”留守儿童守护计划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县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并被批准立项。立项后,通过“党群同心圆”服务平台招募了安全自护、心理咨询、垃圾分类、素质拓展、文体艺术等特长的党员志愿者,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同时,依托该平台发布困难留守儿童的物质帮扶需求信息,得到了众多爱心党员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伴你童行”特色化志愿服务队前往全县18个乡镇(街道)留守儿童集聚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帮教活动。项目将留守儿童守护行动志愿服务队又细分为学业帮扶小队、心理关爱小队和童玩娱乐小队等,陪伴当地留守儿童集中开展阅读、绘画、唱歌、下棋、素质拓展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交流游戏中度过一个有趣味、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为了确保工作能够常态化开展,活动结束时,每名党员志愿者都会给孩子们一张爱心联系卡,建立长期的结对帮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触手可及的温暖。

  截至目前,“伴你童行”特色化志愿服务队共组织活动80余次,服务全县留守儿童、外来民工子弟和困境儿童达500余人,发放文具、书包500余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