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实现“数据跑”

变更申报地址后“一站式”出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0日 09:09:16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孙毅) “现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直接在网上申报审批后就能拿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享受到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改革的童先生在采访中向记者夸赞道。据介绍,原先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业主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申报,施工单位在宁波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网申报施工许可审核,才能把证拿到手,现在通过“发改3.0系统”,业主单位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申报后直接一次性转换,包括电子印章、电子档案都一并完成。

  据悉,按省发改委统一要求,我县新赋码的所有非涉密投资项目从登记赋码至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审批事项一律纳入“发改3.0系统”平台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已在10月底全面正式运行。每个审批阶段均实行全省统一的“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统一建设投资项目电子证照库,推行电子印章和电子档案。与投资在线平台2.0相比,投资在线平台3.0(工程审批系统2.0)新增了项目类型选择、分阶段事项筛选、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功能。后续还将继续叠加项目谋划生成、标准地、公共服务接入、“最多90天”监测等模块,实现投资项目从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网上审批、全过程监管、多部门协同和多层级联动,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截至目前,已有25个项目在此平台发放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间,方便了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